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四】车站月台

*欢迎来到OY的意识流情感小剧场 

*很久很久以前找到的三十题,题源记不得了实在抱歉 讲道理人老了还写三十题也太菜了,总之别的我也写不出来... 就写着玩吧



【四】车站月台


无论怎么说,尾随都是最合适的方式了。


我始终和你保持着大概就那么长的一段距离,我放慢几步,你就淡出我的视线;你加快几步,就湮没入人群当中。放学路上长长的林荫道中,日光倾泻在浓密的树叶上,再从稀稀疏疏的叶缝当中漏在地上。初秋的最后一丝炎热被那阵风带走,周围三五成群的学生叽叽喳喳地不知在讨论什么,但是我什么都没听到。就好像这条道上真的很安静一样。我们中没有一个人打乱这样的节奏,平稳而安定地,这样的距离从来没有改变过。明明是五分钟就能走完的路程,我脑内的时间可能走过了一个学期,也可能更久。


林荫道过去了。你往车站的方向走过去。这和我回家的方向完全是相反的。


但是我还是跟上去了。没关系,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我很忙,我学习很紧,我压力很大,但是如果是这件事,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比起这样冷冷清清、几米都见不到一个人的车站,在这种情况下我更喜欢人来人往,被人群挤得透不过气的那种,这样你就不会发现我,不知道我远远地跟着你,不会有发现我的那一刻的诧异、尴尬或是惊喜。你一个人坐在平淡无奇的长凳中的一个上,不插上耳机,也不掏出手机看社交软件,也不像文学少女一样读书,只是平淡无奇地等着列车,等待着上车,等待着等待。所以我永远不会知道你在想什么,就算看到你好看的眼睛也不会知道。我最后挑了一个和你相隔10米左右的长凳也坐下了。口袋里的手机叮叮咚咚地发出着提示音,我吓得立刻摸进口袋里,摁开静音模式。还好你这次也没有发现我。


我想啊,如果被你发现了,你肯定会说怎么以前从来没在这条路上碰到过你。那我就说我今天要去阿姨家好了。如果真的被发现了也不用害怕吧。


我时不时看你一两眼,看到你一直就注视着前方。你真的在想些什么吗?我想起你的成绩。我想起你每天在图书馆里读书的样子。我想起你站在走廊拐角看楼下的学生,就像你现在看着前方空空的铁轨一样的眼神。我永远也不会知道你在想什么。当然我不会去直接问你。


车来了。我坐在长凳上没动,看你终于站起来走向打开的车门。


你突然转了一下头,视线向我这边投过来。


我惊了一下,一时间什么都没反应过来。我看到你笑着朝我挥了挥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车厢。我准备朝你挥动的手抬到了一半,就已经看不到你了。


你不惊讶吗?难道早就发现我在跟着你了,还是早就看到我坐在你旁边了?还是就是没什么好惊讶的,遇到同学而已?那我又没有上车,这不奇怪吗?我……


看来我今天也没能知道你在想什么。


下次这样的事情要过几周才能做了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