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三】走廊拐角

*欢迎来到写得并不好的OY的意识流情感小剧场 和三次生活无关 只是普通的脑内小剧场

*很久很久以前找的三十题,题源记不得了实在抱歉


【三】走廊拐角


她今天也在。


放学后一如既往地站在走廊拐角,双臂支着栏杆,漂亮的眼睛不知是看着对面的教学楼里的一处难以发现的细节,还是楼下三三两两成群结队的,一起回家或是往奶茶店方向走的学生。


几乎看不到她和别人说什么话。如果有,那就是极为简短的、一两句甚至一两个拟声词构成的寒暄。我极力维持着和大多数人一样的频率和她如蜻蜓点水般地来往,忍住上去多说几句话的冲动以避免她发现我对她的特别兴趣,也躲开来来往往人群的视线。一所学校的几千个人里有那么多厉害的、好看的人,为什么偏偏被我这样的人注意到了呢,真是不幸。我已经给那么多我喜欢的人带来不幸了,千万别再让她发现了吧。


实际上这难以置信,这不合逻辑。一个面容姣好、不、甚至谈得上漂亮的,年级里小有名气的优等生中的优等生,竟然不和其他人一起在回家路上说笑,不,不如说没有人来找她一起走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就连我今天留下来,不和那几个同学一起走,也是不可理喻的。说不定她们几个还在聊天等着我。


和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时间的流动并不稳定。有时候只是一起路过走廊拐角却尴尬得不行,或者在面对一个根本不想打招呼的人迎面走来时,两个人都会不自觉地稍微加快脚步,考虑着走到什么位置时再打招呼。但是有时候尽管清楚是在无谓地浪费时间、不增长知识或体力、与无用的人建立着无用的人际关系,却也能乐在其中,大把挥霍着青春,任凭时间流淌。但是有种想法,一瞬间出现在我的头脑里,在同一瞬间也就成为坚定不移的信念的是,如果找她的话,会不一样。


一定会不一样的。


有的人可能天生就是特别的。



*先到这了,下次的题目正好能接上所以会接着写_(:3」∠)_到了600字就不太想写了

*之前写的都是独立小故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