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九】榜单

*欢迎来到OY的意识流情感小剧场我发现这个好像真的叫意识流

*考完期中又想起来写东西了 我也不知道写的啥 就那种 没营养的校园青春文学讲道理发在lofter真的不合适 但是只存在电脑里也太可怜了【??


【九】榜单


她的眼睛一行行扫过光荣榜上的名字,长长的睫毛微微震颤。顺序还是没怎么变啊,她心里想着。在她身边的人,不在她身边的人,那些熟悉的名字,那些熟悉的顺序,一如既往地列在红底黄字的光荣榜上,不足以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这件对于大人来说十分重要的、评判孩子的一切品质的物品,已经悄悄融进了风景,同一花一木无异,只是被赋予“存在”这个动词。新的榜单贴出来了,看一眼,得出意料之中的结论,也并非意料之外的事情。


“大概是强大的人相互寻找吧。”很久以前她就听说过这句话了。那个年纪的她还只是个孩子,和自己喜欢的人呆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事,但这句话也并不是没有道理。会这样想不过是因为她的优秀给了她不思考的权利,“找上自己的人都是优秀的”这件事对她来说理所当然。学校是特别的地方,学生是特别的人。这是谁的文章里所说过的?她只是觉得这是在书写学校这种地方的纯净。她没能理解的是,学生只要靠着她这样的成绩就能站在顶峰,成为灯塔,给漆黑中不明不白的人指出一条明路。


和这些只是顺着光亮走的人来往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她的日常。对话,交换思想,询问题目。有条不紊,平衡而安定。


她时不时会意识到这样的日子里缺失了什么。那是一件本应存在,但又真真切切地缺失了的一样东西。它在浑然不知中改变了这些日夜的本质,但缺少它的失真的日子却也这样合理,甚至能被包括她在内的所有人接受。或许这已经成了新的保持世界运转的规律。但她还是能隐隐地感觉到些什么。


这或许就已经将她遇到他这件事写在预知未来的事件簿上了,白纸黑字地。她后来想,人们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被联系到一起的呢,是契合的兴趣,类似的性格,还是命中注定会有同样想法的心。她后来向他问了很多很多问题,在文字从嘴里吐出的那一刻她便已经对那个出乎意料的答案有了期待,而她迎来的也一如既往地都是那个,期待之中却出乎意料的答案。


实际上她早就知道他的名字了,只不过是没能引起她的注意而已。榜单上不变的顺序里,他的名字默默地存在着,在她的名字下面三四个左右的位置。她怎么会不知道呢,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如果她没有注意他,那谁又知道他是不是在注意着她呢。


那让他们被联系到一起的究竟是什么呢。



*要猜猜第二段中提到的文章是哪篇吗x 人间失格文集里的一篇。这里断章取义地理解了一下。

*我一直纠结于某亮程乡村小说家,为啥他的文章没有时代意义但还是写得那么好。我一开始想现代小说很多都是去写个人和灵魂的,但是基本上没有像他剖析得那么透的。后来破案了,说是这种没时代意义的终究是不会入流的emmmmmm陷入沉思

评论(2)